專題B《是天使?是撒但?》
上帝所造宇宙萬物,原來都是,真實,美善,完全的。〈天然最純潔〉
從聖經來認識,天使原來的榮耀,職份,居所。如何經過而變為魔鬼?聖經有詳細記載。
以西結28章13—17節“主耶和華說”:
『你無所不備,智慧充足,全然美麗。你曾在伊甸 神的園中,佩戴各樣寶石,就是紅寶石,紅璧璽,金鋼石,水蒼玉,紅瑪瑙,碧玉,藍寶石,綠寶石,紅玉,和黃金,又有精美的鼓笛,在你那裏。都是在你受造之日豫備齊全的。
你是那受膏遮掩約櫃的基路伯,〈事奉 神的天使長〉我安置你在 神的聖山上。你在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間行走。你從受造之日所行的都完全。
後來;在你中間又察出不義。因你貿易昌盛,就被強暴的事充滿,以致犯罪,所以我因你褻瀆聖地,就從 神的山驅逐你。〈來到空中;執政掌權〉
遮掩約櫃的基路伯阿,我已將你從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除滅。你因美麗“心中驕傲”,又因榮光“敗壞智慧”,我已將你摔倒在地。』地因此成空虛黑暗!
以賽亞14章12—15節
『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,你怎麼從天墜落?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?
你心裏曾說,我要,昇到天上‧我要,高舉我的寶座在 神眾星之上‧我要,坐在聚會的山上,在北方的極處,“我要,昇到高雲之上‧我要,與至上者同等”。
然而你必“墜落陰間” ,到坑中極深之處。』看 神的公義。魔鬼牠的結局!
魔鬼的四步路:從天墜落到空中;2,從空中被摔到地上;3,從地上被捆綁在無底坑裏;從無底坑出來然後,被扔在火湖裏永遠的滅亡。拜偶像的與牠一同結局。
牠名是牠性情的代表;魔鬼,撒但,吼叫的獅子,試探人的,古蛇,空中掌權者的首領,世界的王,世界的神。謊言之人的父,迷惑天下人的等等。
牠以;詭詐,欺騙,誘惑,謊言,扭曲事實,偽裝,虛假,兇殘,邪惡,污穢,醜陋。貪婪,驕傲,自私,是一切“罪之魁,禍之首”。也是背逆,叛亂的根源。牠是人類的勁敵,禍害根本!
牠在人類的心中“作王掌權”。潛伏在心思意念裏。“私慾懷胎就生出罪來” 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。你怎能擺脫呢?
從聖經中查看,牠所有的技倆;就是要擄掠“人”離開 神,作牠的奴隸,差役。任牠控制,任牠擺佈。以死亡作為威脅,鎖鏈人本性,使人最終結局和牠一樣悲慘“永遠沉淪,滅亡”!牠又使人因“怕死”獻祭禮拜把撒旦當作神。人就永遠與上帝隔絕!罪的捆綁絕無自由可言。
端看現今世代;「異端邪說,危言聳聽,貪財縱慾,互相殘殺,都出自魔鬼“兇惡技倆”主導。 神所命定人當實行﹝天人之道﹞,卻被破壞殘缺不堪!且聽魔鬼在說話;牠扭曲事實已不絕於耳!爾虞我詐,皆是謊言。這是失“真”的年代。已乏“善”可陳。“美”德難覓!人生何等苦!行善不能,拒惡無力,奈何!“人”除非信仰上帝獨一真 神;接受祂所命定的救恩“永遠生命”。方能達成“真,善,美”美好的信仰生活,有平安之福有永恆盼望的人生!永生真好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nic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