默想福音真理 《認識耶穌基督》信仰人生‧真善美‧
1,主耶穌說“新酒舊皮袋‧新布補舊衣”的比喻:太9章16-17節新舊難合。
「舊約是在律法之下行事為人,以律法為標準‧然而律法到約翰為止‧新時代來了‧主耶穌降生;國度君王來了,新約是在恩典之中行事為人,真理為標準。
耶穌是新時代的主!新時代是從祂開始‧祂用自己“血”另立新約,保證。」
2,從摩西頒律法,以色列百姓不能持守力行,所以不能得 神的喜悅。
耶穌說我來不是廢掉律法,乃是都要成全‧人肉體之中一無良善,達不到律法的標準,除非人生命改變,有“新心新靈”來達成 神所喜悅的事,那標準模成 神的兒子一樣。感謝主耶穌,祂來帶來了恩典和真理‧給信祂的人!
耶和華說:〈 神的應許〉
『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“新心”,將“新靈”放在你們裏面‧又從你們肉體中除掉“石心”剛硬的‧賜給你們“肉心”是柔軟而活潑的,我必將“我的靈”,放在“你們裏面”,使你們“順從”我的律例,“謹守遵行”我的典章。』阿們!
信就是進入“祂裏面住”‧信就是接待祂到“我裏面住”‧藉重生的洗和
“聖靈的更新”!互住合一;使人“心意更新而變化”。義人乃因信得生!所以
『若有人“在基督裏”,他就是“新造”的人,“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”的了。』
在基督裏實際:
信徒對聖靈要有主觀經驗,信福音真理的道,必領受 神的聖靈做我的生命。如此我們既從聖靈得生,就當靠聖靈行事。祂在我們裏面,主宰引導行 神所喜悅的事。因為『體貼肉體乃是死‧體貼聖靈是生命平安!』這是 神所喜悅的。
新造的人行事為人:
新人是按“聖靈的新樣”不是“儀文的舊樣”了。猶太人不信,耶穌是基督
就是彌賽亞,他們所以要耶穌和祂門徒,按律法守規條行事。
今天信徒,生活常有兩種現像,正常和不正常;
1,好比一個人住在家裏,彼此間朝夕相處;相互關懷‧彼此敬重‧相知相愛!
2,浪子類;離開家遠走他鄉,雖是家裏的人,早晚都不住在家,見不到面。
如果,有人不在意有聖靈的內住,那他行事,言語,都來自“舊我”心意。
依然故我,就沒有基督徒的樣子。達不到 神喜悅的標準,失去祝福致受虧損!
3,新人新生活!真理聖靈的大能,帶我們來遵行真理,討主喜悅就必蒙福了!
【新布補舊衣:
「有一位弟兄作生意,他說十分之一奉獻給 神, 神祂就打開天窗賜福與你。為此他為了十分之九目的‧因 神的憐憫,雖得到了‧有時他先獻十分之一,等待十分之九來臨。憑自己的想法做事‧隨舊人的思維行事為人,不隨聖靈行事!」
新酒新皮袋:
新造的人;是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!故此新人有“新心新靈”新生命‧信徒是照心靈中“智慧和啟示的靈”引導來明白 神的旨意‧信徒進入聖靈的光中心思情感意志,都被更新了‧能以明白一切的真理,且有能力隨真理引導生活。】
1,新酒裝新皮袋裏:是“生命的故事”!
是新造人的裏面,有了“新心和新靈”聖靈進住在新人生命中,作主作生命。
信而悔改的人就是重生得救的人‧既有聖靈內住,當凡事降服在心靈中主基督,
就必勝罪有能,據惡有力,必能得勝有餘。
〈例如;從前說話,八面玲瓏,不真不誠,也帶着多少虛假‧新人是不說謊話。
所以新人心意已更新,且是聽命於主跟隨聖靈‧心思意念不再像舊人的肉體。〉
2,新布製新衣:“生活的故事”‧
主耶穌的心意;是要我們有了新生命,就當隨從聖靈指引,隨事隨在過新生活。
舊事已過,受浸時承認我已死了葬了,復活裡新造重生了。一切都當變成新的了!
為此基督徒本當如此;
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,向着標竿直跑‧不再也不可,跟着“傳統的指教”當導師走向‧必須跟着聖靈教導走。是聖靈的新樣,不再是儀文的舊樣。
師父只有一位就是“耶穌基督的靈”聖靈保惠師永遠同在。聽聽心靈的聲音再行動,
永保無憂懼!“行所當行,止所當止”是聽從跟隨的結果。這是主的美意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nic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