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的道路《 神的道“住在”心裏。》p8
太初有道,道與 神同在,“道就是 神”。這道太初與 神同在。道就是 神的話。
聖靈的寶劍,就是 神的道。
﹝哲學家說,朝聞道,夕死可矣!道;須臾不可離!知道,並不代表能行道。﹞
『“ 神的道”是活潑的,是有功效的,比一切兩刃的利劍更快,甚至魂與靈,骨節與骨髓,都能刺入剖開,連“心中的思念”和主意,都能辨明。』
你們既因順從真理,潔淨了自己的心,以致愛弟兄沒有虛假,就當從心裏切實相愛‧你們“蒙了重生”,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,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,是藉着 神“活潑長存的道”。『惟有“主的道”是永存的。所傳給你們的“福音就是這道”。』要用水“藉着道”,把教會洗淨,成為聖潔。
教會;
“由道而生,靠道而養”,生活,成長,結果,行道來達成,滿有基督長成身量。
道就是 神的話。道;就是靈‧就是生命。
『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的‘道’,已經乾淨了。你們若常在我裏面,“我的話”也常在你裏面,凡你們“所願意”的,“祈求就給”你們成就。』
主耶穌向父 神祈禱:『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‧你的‘道’就是“真理”。』
【信真道受聖靈,“靠聖靈”守真道。是信徒一生的奔向標竿的力量泉源!】
『少年人哪,我曾寫信給你們,因此你們剛強‧“ 神的道”常“存在你們心裏”‧
你們也“勝了”那惡者。』
『凡從 神生的,就不犯罪,因“ 神的道”存在“他心裏”‧他也不能犯罪,因為他是“由 神生”的 。』
耶穌說:
『差我來的父,也為我作過見證。你們從來“沒有聽見”祂的聲音,
也“沒有看見”祂的形像。你們沒有“祂的道”存在心裏‧因為祂所差來的,
“你們不信”。你們為什麼不明白我的話呢,無非是因你們不能聽“我的道”。』
耶穌對信祂的猶太人說,你們若常常遵守“我的道”,就真是我的門徒了。
『因為有福音傳給我們‧像傳給他們一樣‧只是所“聽見的道”與他們無益,因為他們“沒有信心”,與所聽見的“道調和”。我們若將起初“確實的信心”堅持到底,就在基督裏有份了。』
神是公義慈愛;有恩典,有憐憫,祂的愛永不止息;祂是恆久忍耐,凡事忍耐!
信徒們所能獻出的;不是財物或禮物,而是“確實無虛偽”的相信‧
神祂所說的一切切話‧具備有“絕對的信心”。
信是對所盼望的“未來之事”有把握‧眼雖“沒有看見”基督死而“復活”能肯定。這就是我們的“義了”。親愛的弟兄姐妹們!
你們卻要在“至聖的真道上”造就自己‧在“聖靈裏禱告”‧保守自己“常在” “ 神的愛中”,仰望我們“主耶穌基督”的憐憫,直到永生。為此我們的心若‧惟喜愛耶和華律法〈 神口中所說的一切話〉“晝夜思想”這人便為有福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nic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